执子之手,与子倚老卖老。

Time - Hans Zimmer

大爱。

S.Kyon:

盗梦空间【INCEPTION】依旧是内心排行第一的经典之作。因为个人原因独爱高智商犯罪标签的电影,所以导致现在电影枯真的特别对不起自己……不论别人怎么讨论这部电影,我都愿意去欣赏它的每一个精彩之处和遗憾之笔。

Time这首OST是在电影片尾响起。当垂垂老矣的Cobb终于找到了自己坠入潜意识梦境之前的目标时,电影的BGM开始了躁动不安,于是尘封多年的齿轮又再度转动,命运继续前进,梦中的世界也开始坍缩,斋藤和Cobb最终在飞机上缓缓醒来。

当Cobb将这几十年的梦境冒险抛却身后时,温暖的家和天真无邪的孩子以及老丈人都在不远处等待久违的回归。像是溪流奔腾不息般,经历了高山悬崖瀑布沟壑,最终它流入了大海。突然开阔的视野突然平缓的节奏,昭示了一切的结束。

从这首OST中段开始,我们熟悉电影的观众可以在脑海中构想出电影最后出飞机场的场景。Cobb一一告别旅途的伙伴,仿佛是最熟悉的陌生人,颔首,微笑,最后踏入States的领地。

乐曲最后安静得小心翼翼,因为那正是片尾那个谜之陀螺出现的时候。陀螺仿佛在亘古旋转,轻轻缓缓,不慌不忙,直到最后乐曲仿佛被电子干扰一般突然爆音,陀螺突然摇晃,导演和Hans Zimmer就这样聪明地抛给了观众一个最大的悬念。

评论
热度 ( 121 )

© 丁小羯 | Powered by LOFTER